編者案在交友神器上到底拼的是顏值仍然是內涵?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美國的線上婚戀產業比中國發展得更早,而且也更為成熟,交友網站就有數千個,是數十億美元¥的大生意。美國一度每年都能看到超過1 000個新的交友網站出生,無非在前幾年,尤為是2010年後,也遇到了發展的瓶頸期。因為新生網站太多,造成為了激烈的競爭,這些網站的失敗率高達99%,加之快速增長造成市場很快飽以及,有一段時間投資界對于線上交友也持有冷卻的態度。在這個市場想要脫穎而出,以及在中國市場同樣,必然需要一些立異。

中國有陌陌,美國有好多「陌陌」

Hinge是一個交友神器,使用者可以用自己的臉譜網賬戶資訊直接樹立新的帳號,它會瞭解你的生日、喜愛等基本資訊,同時很主要的一步就是獲取你的關系網資料,這也是Hinge為你找到新朋友的基礎。成為Hinge的使用者後,天天你都會在手機上收到Hinge推送的20位潛在交往對象,他們都是你在臉譜網上的朋友的朋友,並依據喜愛等等進行過細分篩選。你只會看到他們臉譜網上的照片,然後通過點擊或是滑動,表示「有興致」或是「沒興致」。只有雙方都表示「心儀」後,才可以開始對於話。否則,你的「心動一刻」不會被任何其別人發現,也不用耽心那些自己沒看上眼的目生人來騷擾你。

內含Hinge在內的一批行業立異勇者中,公認的佼佼者就是Tinder。由線上婚戀巨頭IAC的孵化器培育並控股的Tinder,因為有個大「靠山」,從出生起就以及一般立異企業有所不同,它的樹立儘管只比Hinge早半年,然而發展得要快得多,現在已有超過2 000萬¥的使用者。它以及Hinge在功能上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要不是依據臉譜網等社交關系網,而是依據地輿位置以及臉譜網上顯示的喜好,為你推送潛在朋友的照片,而且數量上也沒有限制,以及中國的交友軟體陌陌很相似,因為Tinder上交友對比隨便,在美國也被貼上了「一晚上情」交友軟體的標籤。

中國有陌陌,美國有好多「陌陌」


而Hinge的創始人賈斯廷堅守著要依靠現有的人際圈去找新朋友的模式,認為這種模式才是最相符人們原本最自然的交友模式。他最初發生樹立Hinge的思考方向,仍然是在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前的一次舞會上,「我在哈佛大學讀書的時候有了這個思考方向,當時是我在那裡的最後一年,我原先已定好去諮詢公司工作,咱們當時有一個叫作『最後機會』的舞會,在那次舞會上我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我都沒有機會認識,所以當時我就萌發了這個思考方向。」就是這樣一個思考方向,讓原本已打算去麥肯錫諮詢公司的賈斯廷扭轉了人生的方向,在畢業之後開始創業,很長一段時間,父母都對於此表示不理解,尤其是Hinge在創始早期發展得並不順利。

我確鑿也認同在目生人之間若果有共同的朋友,的確會增添交友中的可托度。因為舉薦給你的新朋友資料上,會顯示你們共同好友的名字,在必定時候,你可以以及這個朋友去瞭解更多新朋友的資訊,此外因為斟酌到個人朋友圈的聲譽,使用者在行為上也多多少少會更為謹嚴。無非單從Hinge的動作模式來看,我倒並不認為它能真正回歸到人們最初的交友模式,因為現實中,不是所有的戀情以及友情都是在「一見鍾情」中發生,單花幾秒鐘看一個人的照片,咱們的抉擇真的說不上能有多鄭重,或是多準確。然而這種模式倒確鑿更相符手機這種平台。首先手機螢幕小,看一張照片剛剛好,太多額外的資訊可能反而會成為負擔。此外使用手機的人都是應用一些碎片化的時間來玩一下套用程式,刷照片可能是最容易來完成的一種模式。

那這樣一來,顏值莫非變為了咱們社交日子中拓展圈子獨一會斟酌的要素了嗎?這是我看到Hinge後想到的一個很大的問題,賈斯廷似乎並不這樣看,他認為照片中的資訊遠不只是長相,「我認為照片代表了你是怎麼樣一個人,不僅僅奉告人們你的長相,還會讓人們曉得你以及誰一塊兒玩兒,你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等不少資訊,所以應該通過照片來傳達關於你的儘可能多的資訊。」

線上交友參謀勞麗也表示,她花不少時間說明客戶依據使用的不同平台以及人群來挑揀以及整頓相應的照片,然而同時她認為現在手機交友之所以顯得膚淺,是因為開發尚無真正成熟,還有不少立異可以嘗試,「搬移領功能變數仍然是頗有潛力的,但我認為目前尚無發展到很成熟的階段,現在不少嘗試還顯得對比膚淺,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搬移平台依賴於一個很小的螢幕,現在套用程式都在不斷改良,咱們也看到不少搬移平台在互動模式上的扭轉,立異公司也在探索。譬如,前幾個月,剛出了一個新的套用程式,叫Glimpse。在它的平台上,你看到的照片都是對於方在各種平台上的照片,然而沒有對於方頭像,透過照片你能看到他們的日子,若果你喜歡他們的興致以及日子模式,那末你或許就會喜歡這個人。所以咱們看到有不少套用程式正開始嘗試立異,吸引獨身們。」然而,伴同自拍神器、美圖秀秀、Instagram等新產品以及服務的風靡,咱們也要承認,人們的日子確鑿在很大程度上被「表象」化了,儘管在乎識形態上也引起了爭論,但也是咱們不能「錯失」的趨勢。


中國有陌陌,美國有好多「陌陌」《創客法則》中信出版集團2015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