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一江飛雪 記者走基層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走進閻良電子商務運營中心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將12個土雞蛋裝進特製的模具中,再進行裝箱,為了檢驗快遞運送途中是否會碰爛,一個小夥子直接站在包裝盒上。「噢耶!沒有破,明天就發快遞到外省,我要讓家鄉正宗的土雞蛋銷往全國各地。」一名女士激動得不患有。

9月22日,閻良電子商務運營中心,幾個年青人聚在一塊兒興奮地討論著如何通過網際網路銷售農產品的問題。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從7月15日籌備電子商務協會到如今電子商務運營中心開始試運行,閻良區一群80後、90後因為共同的夢想聚合在一塊兒,通過天貓、淘寶微信微店等載體,在網際網路上開始一塊兒推廣家鄉農產品,努力奮鬥實現共同的創業夢。

200多年青人一塊兒介入共同創業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群眾創業,萬¥眾立異。」

「電商時代,讓滑鼠扭轉日子。」

「我的青春,我的精彩,我的網際網路。」

鳳東路上的「閻良電子商務運營中心」,不僅門口透明玻璃上的紅色的鼓吹口號惹人注意,一進門展廳內滿目琳琅的特色農產品更是吸惹人,包裝考究的冬棗、酥梨、葡萄、粉條、蜂蜜等整齊的展示在貨架上,加之還未展示的,特色農產品一共有近30餘種。

展廳後的辦公室裡,幾位年青人對於著電腦正聚精會神地整頓著什麼,不時還互相交流探討。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32歲的任戰鵬是運營中心的主要負責人,從2009年接觸網際網路,成為微博達人,到今年4月22日,註冊「西安市小農哥電子商務公司」網路銷售農產品。這個個頭不高,瘦瘦的80後小夥子,開始率領更多有夢想的年青人,通過運營中心一塊兒創業。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一共有30餘家,200多個年青人一塊兒介入。」任戰鵬奉告記者,通過網際網路推廣農產品全國不少處所都在進行試點,在閻良區政府關聯部門的鼎力支撐下,運營中心於近期正式進行試運營,目的就是培育本地電子商務人材,樹立人材檔案庫,引進先進的網際網路理念以及技術,為電商人材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吸收本地賣家入駐運營中心,把特色農產品在運營中心,通過互聯推廣到全國各地,走向世界

運營中心為創業者提供廣闊舞台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淘寶新手賣家可以在一塊兒互相交流,運營中心提供貨源,同時集中發貨可以省去不少麻煩。聊起加入運營中心後的變化,幾個年青人聚在一塊兒可來了「勁兒」。

「你看,這是我的聊咋咧特產店。」開啟舊檔自己的淘寶店,41歲的楊敏榮尤其開心,從7月參加電商協會免費培訓班,大家一塊兒交流學習,之後開店僅3天,她就走了14單相棗,「單打獨鬥,不少事情我都解決不了,至少不少貨品自己就找不到。」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這不,在大家的出謀劃策下解決了包裝問題,楊敏榮正籌備將家裡的土雞蛋通過快遞推廣出去。

「儘管我是獨一的70後,然而我覺得我也很年青,哈哈。」舉著剛剛辦下來的營業執照,這邊楊敏榮笑得尤其開心,那邊90後的張昭,盯著自己的淘寶店「陝西閻良農家」也是信念滿滿,7月以來,他已銷售了50多單。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無非,真的多虧了任哥幫我。」提起因為開始不懂,在淘寶店上傳了一張寫有「假一賠萬¥」的鼓吹照片,而被淘寶警示的事,小夥子看看任戰鵬還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做網店最大的賣點就是誠信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做網店最大的賣點就是誠信!」任戰鵬是這麼奉告大家的,自己也是這麼做的。

甜瓜上市的時候,南京張先生在網上訂購了3千斤,因為覺得甜瓜皮厚,放在泡沫盒裡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結果快遞到後,張先生反映有50多斤甜瓜泛起裂口。「我給他允諾有裂口的整個免單重發。」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上網學習,鑽研使用新的氣柱包裝,並將包好的甜瓜扔出四五米遠確定「毫髮無損」,任戰鵬給張先生補發了1千餘斤的甜瓜,並整個免單,那一次他沒掙錢還賠了,然而卻博得了一個好的口碑,從此張先生不僅大量訂購閻良農產品,還舉薦朋友也在網上購買。

「要做就把事情做到最佳。」

「就是的。」34歲的王燕第一天來運營中心上班學習,聽任戰鵬這麼一說,更是信念尤其足,「現在專心做,讓更多人曉得咱們閻良。」

立異--80後90後齊心創業 網際網路上推銷農產品

記者手記:

任戰鵬,這個名字最先曾經泛起在我2014年9月做的新聞《閻良大棗哥為家鄉農產品代言》,那一次我對於他的印象就很深,一個其貌不揚的農家小夥子應用微博代言家鄉農產品賣大棗,讓不少外省人曉得了一個名字「閻良」

2015年,任戰鵬在政府的說明以及支撐下,又率領更多有創業夢想的年青人一塊兒通過網際網路鼓吹家鄉農產品。這一次他真是「攤上大事了」,天天忙勞碌碌到兩三點,早上7點就得出門,騎著他的電摩穿梭在農業園區以及田間地頭,聽大家講述農產品種植的故事,然後再原原本本講給自己的「客戶」。

一種什麼樣的精神支撐著他,我也說不清楚,然而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並有為夢想不斷努力的信念以及行徑,任戰鵬也是同樣的。

其實我更喜歡叫他「小農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