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何選取轉產品經理職位?

發問:背景是什麼?轉產品經理的訴求是?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回答@夏陽:

當年在騰訊從兼職做起。

來了一個穿西裝的,挨個握手說你們辛勤了,跟首長同樣。

然後咱們頭兒介紹說這是咱們的產品經理。

我一看,好牛啊,之後我也要乾產品經理,然後就現在這樣了。

也發現自己當年被騙了!

回答@iamsteve:

大概是這樣的,分為幾種類型:

畢業生 :

  • 法學畢業的···當不上律師/公務員,當產品經理去吧!

  • 電腦專業畢業的···寫程式能力差,當產品經理去吧!

  • 資訊管理專業的···不想當檔案員,當產品經理去吧!

夢想主義者:

  • 微信這麼屌,我也要做一個X信,扭轉世界!當產品經理去!

  • Iphone這麼屌,我也做一款手機X手機,扭轉世界!當產品經理去!

  • 張曉龍這麼厲害,我要做張曉龍同樣的男人,扭轉世界!當產品經理去!

其實,真實是造詣了產品的複合能力者

  • 系統壞了,需要重裝,產品經理,加油!

  • 運營人員休假,公司需要開始一個流動,產品經理,加油!

  • 微博運營/行銷人員休假,公司需要運營一個微博,產品經理,加油!

  • 系統出了一個BUG,專案師再也不,產品經理,加油!

  • 公司BD沒時間,然而需要一個BD,產品經理,加油!

  • 資訊發佈審核量巨大,沒有人來支撐,產品經理,加油!

  • 公司沒有項目經理,沒有人兼顧協調,產品經理,加油!

  • 產品發佈前沒有測試,產品經理,加油!

培育了大家的是

  • 跨部門協調溝通能力者,溝通協調技巧;

  • 項目/產品質量把控/項目進度管理,練就了PMP的好功底;

  • 找到內定系統的痛點,審核人員這麼累,能不能自動審核,需求挖掘者;

  • 產品即行銷,產品需要懂運營/懂行銷;

  • 瞭解技術,曉得該怎麼做;做到產品/技術團隊最Hold住&瞭解的那個人 (小公司,大公司不合用)

本文由PMCAFF產品經理社區會員原創,版權歸pmcaff產品經理社區及作者共同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保留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