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咱們坐在一塊兒,你卻在低頭玩手機。不曉得你們是否以及我同樣,天天晚上11:30上床,說著睡覺,然後開啟舊檔手機對於自己說就玩半小時,於是乾乾這、乾乾那,關機的時候發現已1:30了。。。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為啥玩手機這麼容易上癮?今天給你科普下。

授權轉自:曉然

翻譯:CB叉

為何人們對於玩手機這樣上癮?

你的大腦裡有一種神經遞質叫做多巴胺,它就是手機依賴症的元¥凶。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在回答這個問題以前,我先坦白,我並非一個生物學家,許多下列將提及的東西是我通過瀏覽其他專家的觀點而獲取的。請容許我在開始時附上他們提供的資料。

Why We』re All Addicted to Texts, Twitter and Google

Want To Hook Users? Drive Them Crazy. (An Intro to Variable Rewards) – Nir and Far

Kent C. Berridge and Terry E. Robinson, What is the role of dopamine in reward: hedonic impact, reward learning, or incentive salience?: Brain Research Reviews, 28, 1998. 309–369.

(譯者註:以上是答主提供的部份原文連結以及他所引用的文章資訊)

然而,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將概念視覺化的人,所以我抉擇用下列圖片來更快更有效地闡述整個原理。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多巴胺這種讓人愉悅的物資是咱們腦中的一種神經遞質,儘管它對于神經以及身體機能的作用更為主要,但它在追求獎勵行為中也扮演了主要的角色。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多巴胺促使你去追求被獎勵的快感,譬如食物、性愛、毒品(對于部份人來講)。當你在體驗新事物,或是最主要的、在你期待新事物的時候,你的多巴胺水平會提高,這將刺激你進一步追求這些獎勵。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這整個機制從進化的角度看來是極妙的,它曾經令人類去探索追求新的閱歷。若果沒有多巴胺,咱們也許會無所事事地賴在沙發上,沒有興緻去嘗試日子中的任何新事物。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就像威爾伯納德(Will Berard)說的那樣,若果沒有網際網路及群眾傳媒的介入,智慧手機自身並無什麼吸引力。但一旦他們之間發生了聯絡,智慧手機就會讓人發生三種不同性質的愉悅。

1.搜尋新事物帶來的激勵

咱們不僅對於普通的生理快感上癮,同時咱們還渴想新的資訊。與其他事物不同,僅僅是瀏覽或是學習新東西也會讓你多巴胺氾濫。你之所以現在正在瀏覽這篇文章,以及像Quora以及IFLS這樣的網站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就是這個緣故。

2.自我認同帶來的激勵

另一個讓多巴胺水平上升的獎勵機制是被人確認及喜愛。每當別人給你臉書上的照片點了贊,或是對於我來講,為我的謎底投票,我就會發生愉悅感,此時多巴胺就會在我大腦裡奔湧,促使我寫更多的東西。

3.歸屬感帶來的激勵

咱們都但願在較大的組織中被認可並獲得一種歸屬感。而智慧手機以及群眾傳媒應用見面組、討論論壇、臉書聊天室及其他即時動靜群組使其成為可能。

玩手機為何會上癮?終於找到「真兇」了

下次你的手機振動的時候,當你心裡期待著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有新的驗證動靜或是新聞短訊而伸手去拿時,你的多巴胺水平就在你發生期待的同時上升了。一旦你在這些方面獲得了必定激勵,你繼續追求這些快感的習氣便形成為了。簡單來講,你基本上已依賴上你的手機,並一遍遍地期待新的刺激。

——————————————————————

萬¥達集團(微信號:guojiwanda)

萬¥達集團官方微信,為你準時推送有料、夠味、性感的乾貨以及猛文;不間斷推出各類線上創意流動,不只好玩,還能中大獎;第一時間發佈萬¥達最新招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