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SNS訪談

若果說傳統企業紛繁佈局線上做電商,是電子商務發展的第一波潮流,那末現如今無論傳統企業仍然是新興企業都紛繁佈局SNS,就是電商面臨的第二波大潮。做得好,乘風破浪,做不好,滅頂之災。其實早在2011年9月,馬雲就說要把淘寶 「SNS化」,可見在電商的未來,SNS已成為不可缺乏的一部份。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在大家都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一個人從2009年就開始著手SNS佈局,到如今擁有數百萬¥的真實粉絲,那人就是被譽為「中國SNS第一人」的老高,今天小編就請他來為大家講講SNS的價值、晉陞,以及他最初佈局SNS的初心。

SNS啟示錄:初心 奮鬥 未來

問:作為中國SNS第一人,老高您最先的初衷是什麼呢?

答:每一次說到SNS第一人我有點不好意思。我每一次例會的夜談都跟大家說到SNS,不少人都說,為何每一次都說以前的事情,因為我確鑿是從好多年前開始就在說SNS的這個事情了。

我是一個很喜歡鑽研哲學的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任何事情都出缺點、都有優點。阿里很大,然而它必定有不少漏洞。譬如他的搜尋引擎,使用者會搜不到他想要的東西,沒有個性化。我每年都會去淘寶,感覺現在去的人愈來愈少。而京東不同樣,以前去幾乎沒什麼人,然而今年去門口爆滿,所以京東必定是做到了阿里沒有做到的事情,填補了其他平台沒有做到的事情,每一個平台都有一批忠誠的使用者,都有它特定的人群,所以咱們必定要按照自己的產品,在未來的趨勢裡多平台,多佈局,而SNS正好能填補這一問題。

問:老高您做SNS這麼久,在您看來,SNS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答:SNS是一個商業的運行的規則,不是一個技巧,你只要搞懂了這個規律,就會很得心應手。

就拿京東舉個例子,譬如劉強東發一條微博,回復不少,但京東發就不必定有這麼多,因為劉強東有血有肉,更帖近群眾些。所以,未來的品牌必定要向群眾靠齊。為何會發生交易,只有兩個癥結因素,一個是利益,第二個是信任。若果沒有信任,那末利益只是短暫的,不長久的,若果沒有利益,只有信任也不行。

SNS啟示錄:初心 奮鬥 未來

問:目前電商已逐步佈局SNS,從流量角度分析,SNS能給咱們帶來哪些說明?

答:所有的平台都是流量配置者,平台是不會把使用者給你的,因而,咱們要用多平台 配合多渠道,未來必定是多頻打敗低頻,所以,必定要大規模佈局。佈局SNS的意義,就是搶佔使用者的流量入口,為何講社交,因為你發現,PC轉搬移的情況愈來愈多,搬移端的成交量也大過了PC。你多泛起了你就搶佔了使用者的,當使用者一旦需要的時候就會想起你。

舉個例子:就拿咱們的老會員周黑鴨來講,不少使用者是不曉得周黑鴨的,然而有一 天,我以及朋友聊天的時候,我會說,我家是哪裡哪時,做鴨子很好的,聊的多了,自然有人會把你記住。我以前說皇冠俱樂部是全國最大的電商圈子,但我以前只 有50個客戶,但我仍然是一直說,到現在有人問你,全國最大的電商圈子是哪,你必定會想起老高皇冠俱樂部,為何?因為我搶佔了你們的心質,所以你到現在還 不正視SNS你就很後進了。

問:那從您這麼多年的SNS經驗來看,SNS未來的出路是什麼?

答:垂直類SNS更有使用者粘性,也更有商業價值。瞭解網路廣告的朋友也都曉得,垂直類的網站也更易找到商業模式。因為目的使用者群很明確,更易受到廣告主的認可。也更易把廣告以及內容相結合,在贏利的同時,又不影響使用者體驗。

SNS啟示錄:初心 奮鬥 未來

問:對于電商來講,SNS能帶來哪些價值以及晉陞呢?

答:SNS的價值在於:一、打造品牌;二、樹立使用者粘性;三、發展新客戶;四、商業模式進級;五、社交電商趨勢;六、信任關系,相信可以帶來利益,關系好的時候什麼都沒關系,真實比完美更主要。

未來電商將面臨全網行銷VS碎片化的狀況:一、使用者碎片化,電商們需要搶佔搬移端流量入口並鑽研顧客上網路徑、習氣;二、無處不在才是最安全,使用者泛起在哪你就泛起在哪裡(例如:微博、空間、微信、陌陌、QQ、群、微視等等)做到無處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