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社交網路時代如何樹立個人品牌

來源 | 乾貨幫原創 開講吧第73期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地點 | 第73期專場直播群及全國各分站群

佳賓 | 廣告人、自媒體人 余奕巨集

整頓 | 乾貨幫文字整頓

余奕巨集:從傳統企業廣告人勝利轉型成為網際網路餐飲行業帶頭人。最先從傳統企業廣告人轉型做社交網路、粉絲行銷培訓,後尋找機會定位到網際網路餐飲,自媒體公家號文章影響力極大,樹立首個網際網路餐飲俱樂部,樹立了自己的個人品牌以及影響力。

1樹立個人品牌的七個心法

第一,「敢」比「會」更主要

不少人會說你行,咱們時常看見一件事情的時候時常會說別人行,我不行。咱們中國人在整個教育過程中缺乏自信教育,咱們對於自己老是懷疑,甚至內含我也同樣。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到或是我也沒有底,我也不曉得它將來怎麼樣,先幹了再說。所以說「敢」比「會」更主要,你得敢做,而不是會做,不是會做了才敢,而是敢了之後你就會了。

第二,「第一」比「更好」強100倍

這都是咱們在廣告行業裡面學定位的時候就講到這個,第一比更好強100倍。人們永遠記住第一,根本記不住第二。你在一個領功能變數必需是第一個干,今天有人模仿我,在餐飲行業裡面想超過我,我覺得很難題。一方面我在不停的努力,一方面人們的認知,我寫這些文章不誇張來說它影響了不少人對於行業的看法以及認知。

以前不少人是噴黃太吉,就是忽悠、騙子等等。我很力挺他,這是在半年以前,是他最難題的時候。那時候他遇到了它的一次轉型或是是他的一次迭代的失敗,他開了不少分店,分店有一些確鑿後來生意不好,大店改小店了。但我仍然是力挺他,為何?因為我曉得他在幹什麼,我曉得他能夠到什麼樣的程度裡去。不像不少人去溜鬚拍馬,現在他已大業已成,現在做的很棒,平台模式也出來了。那個階段裡面的時候,我是堅定不移的力挺他,這也是第一比更好強100倍。

第三,必需專一,只做獨一

必需專一很容易理解,我找到一個行業,只在這個行業裡面生根。只做獨一,只幹一件事情。我做廣告行業,有的企業死就死在他做不少,他覺得這個產品好的不患有,這個利益點、那個利益點都要講。我花了廣告費,不把這些東西講全了就虧了。消費者大腦裡的容量很有限,記不住那末多東西。

我的獨一就是堅定力挺網際網路餐飲,事實上我是在2月份的時候提出網際網路餐飲的概念,網際網路餐飲不是別人理解的網際網路炒作,就是總理提出來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餐飲。網際網路時代裡面餐飲應該怎麼樣去擁抱網際網路,怎麼樣透過網際網路的思惟、技術、工具去改造這個行業。

第四,必定要找到你的核心資源以及你的稟賦優勢。

什麼是你的核心資源?資源就是外在的東西,然而這些資源可以被你調配,可以為你所用,這就是核心資源。什麼是稟賦優勢?你得悉道你在謬一個領功能變數裡你就是比別人強我是稟賦論的堅定支撐者,每一個人都有稟賦,只是這個稟賦你有無找到而已。你找到它了,你在這裡拚命的使勁。

後來我遇到一個老師他跟我講說其實你以為那是稟賦,並不是,那是因為你專註。稟賦以及洞察力來源於持久的專註。我也相信,可能也是這樣,總而言之,我相信人有稟賦。

第五,樹立魅力人格體叫視訊大於語音,語音大於文字

我下一步開始干視訊,因為我7月7日在姑蘇有一個分享會做線上直播,尤為是直播視訊對於樹立個人品牌會更為有說明。別人不僅僅可以聽到你的音效,可以看到你的形象,因為有肢體語言,傳遞的感覺又不同樣。

第六,與眾不同、出類拔萃、值得信賴

三個不能順序搞反,第一是與眾不同。我今天跟我一個好朋友去分享,我後來發現樹立個人品牌只有三個字,做自己。你真正的表達自己,你有什麼就說什麼。你不要去裝,你裝確定是要有一天被人家識別出來。你也不要去炒作,你炒作沒有用。爬多高,摔多重。就做自己,把自己的思維用文字、語言、培訓、視訊各種各樣的法子表達出來,內含還有圖片能夠表達出來,就是樹立品牌的過程。第二當你與眾不同之後,你才可能出類拔萃。咱們為何有一個詞就是鶴立雞群,不是說鶴的高,雞長的矮,而是鶴放在雞群裡與眾不同。鶴放到鴕鳥裡面怎麼出類拔萃,就很難。所以與眾不同,才能出類拔萃。當你出類拔萃了,你最後才能值得信賴。因為人們都必定信賴那個行業裡面的行家、頂尖高手。

第七,馬上開始,敢於突破,不怕丟臉,堅持行徑

我這個分享說實話我在不少群也分享了,我甚至跟我身旁的不少人都分享了。我有幾個好朋友也是在一個領功能變數裡面堅持了十多年,我看到他們做出一些成就,我但願他們今天能夠通過社交媒體能夠樹立自己的品牌,讓自己活的更蕭灑。

當你樹立品牌之後,顧客主動大量找上門來。第二你有了議價能力,什麼是議價能力?別人只能收五千,你能收一萬¥。第三是從此之後你的日子會變得更為輕鬆。跟做企業的品牌,企業品牌越強勢日子越好於,人也同樣。名人都是別人找他,沒有他找別人。所有資源符合給他,關系也符合給他,好事都給他,就是有品牌的價值。

2樹立個人品牌的八個要素

第一,正視你的數字ID形象

咱們今天其實每一個人在搬移網際網路、社交網路這個時代咱們是有兩個人,一個人是咱們線下物資實體的人,另一個人就是咱們在社交網路上的那個ID。 其實是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你。

所以那個人比線下那個人還要主要。因為線下這個人其實你天天接觸的人是有限,你可能就接觸十個人、八個人,公司大一點可能有一百個人。然而你線上上你想一想你分享一次朋友圈可能影響幾百上千人。

你們看我這個頭像,我是專門找專業的攝影師拍的,我有一組這樣的頭像。目的是什麼?目的是我要曉得我在搬移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裡面要讓我的品牌,我的名字,我的形象給別人看到之後樹立信任或是是信賴感。你看上去這個人一看有專家的模樣,咱們任何時候都是這樣。人都是視覺動物或是說都是以貌取人,咱們線上下以貌取人,線上同樣以貌取人。時常有人跟我講說要低調,我跟他開玩笑講說只有名人材需要低調,你就是一個人名,你低調什麼。勝利以前必定要高調,勝利之後才能低調。不少人中國人做反了,勝利以前很低調,勝利之後很高調,會死的很慘。

第二,正視每個品牌露出的機會

你們去看我全套東西都是統一形象,我的微博、微信、QQ、QQ空間、微信公家號都是統一叫行者奕巨集,這個是我的第二個號叫余奕巨集,我的主號、第一個號仍然是叫行者奕巨集。為了區別,要是都叫行者奕巨集,我不曉得哪一個是一號、哪一個是二號。一個是統一,第二是所有之處我都把它當成是我的品牌露出機會,內含簽名,內含朋友圈的背景,你們均可以看一看。

第三,一句話講清楚你是誰,這個很主要

不少時候咱們都忽略了,我徹底都是用打造品牌的模式打造個人品牌。咱們時常說一個品牌需要一句口號,一個人也需要一句口號。這個口號是什麼?就是你自己給自己貼的標籤,你的朋友給你介紹時候的那個標籤。

譬如說以前他們介紹我說奕巨集是粉絲經濟的專家,但我覺得太籠統。今天他們介紹我,就是奕巨集是失控網際網路餐飲俱樂部創始人,這個介紹很主要。這個介紹其實既是給自己一個定位以及勉勵,同時讓別人怎麼介紹你。現階段我但願別人介紹我就是中國首個網際網路餐飲俱樂部的創始人。我給自己的定位也是這樣,我的咭片也是這樣,我搶佔仍然是第一法則,我用的都是定位法則裡面的原則。

第四,你要經營好一個自媒體的平台

微博、微信、QQ、QQ空間、QQ說說或是其他等等都行。你只精做一個,以一個為主,我就是以微信、微信公家號為主,我就做了這樣的一個平台。你要選取一個,選取的原則就是你的目的使用者在哪裡?你就應該泛起在哪裡?你的目的使用者是在QQ上,你就把QQ好好做,你的目的使用者在微博上,你就好好做微博,你的目的使用者在微信你就好好做微信。譬如說還有其他的知乎還有豆瓣等等都有,你得選一個並且精做好一個。

第五,不要錯過任何分享的機會

我不是說你只要邀請我必定參加,我也沒有那末多時間。然而一般來講我只要覺得這個社群還不錯,我這個時間檔上正好有空,我就會去分享,這是我初期時候。說實話我到今天已變得很勞碌了,時間也已變得極為可貴。樹立品牌最大壞處就是你很容易變為一個公家人物,當你變為一個公家人物的時候你就要開始懂得去回絕。

第六,不要忽略傳統的媒體

什麼意思?今天傳統媒體能夠幫你去樹立品牌相對於是難題,除了非你泛起負面新聞。正面新聞大家都不看,然而中國人其實在內心深處有媒體崇拜症。你的文章發表在網站上以及發表在媒體上,採訪你的是電視台而不是一個網站,別人心裏面感受是不同樣。明天中央電視台來採訪我,樹立品牌違書是不同樣,不要忽略傳統媒體。

第七,借名人的力

我的做法是我透過寫文章能夠吸引到咱們行業裡面大微、大佬對於我的關注,他們約我跟他們見面,我必定會去見面。我跟他們見完面之後我跟他們交流會寫一篇文章,談談對於他企業的看法赫塔的企業的價值。他必定會幫我專發,甚至在朋友圈以及企業內定轉信。

第八,事件行銷

我樹立俱樂部就是事件,後面我會策動其他的大型的線上分享也是一個事件。我透過這樣的一些事件也可以去讓自己的品牌地位或是讓自己的品牌能夠迅速的突起,這也是一個法子。我仍然是那句話,水到渠成,順其自然。

3樹立個人品牌的三大注意

第一,知行合一,表裡如一,言行一致

今天咱們要想樹立品牌,樹立品牌以及炒作是有本色區別。炒作事實上你並無這樣的才能以及才幹,你用了一些技巧以及法子來去運作自己,那就叫做炒作。樹立品牌是你有這樣的能力,你能夠輸出自己的價值,只是你原來這些價值在一個小規模內能夠影響的深太少了。你今天透過社交網路把它拉近,就是樹立品牌,咱們做到就是知行合一、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否則就事與願違.

第二,可以透明,然而要注意隱私

什麼叫做可以透明?你要適度把自己開放,開放出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個所謂的專家。你有你的喜怒哀樂,你有你的家庭日子,這樣的人或是甚至偶爾你均可以去吐個槽,暴露一下自己的缺陷。人無完人,然而要注意隱私,尤為是你的私日子的東西。還有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孩子,不要在朋友圈曬自己的孩子,更不要在家門口曬自己的孩子。因為孩子沒有自我維護能力,所以你把他曬到朋友圈裡面是不安全的。

第三,防止過度炒作,得不配位

咱們過去看到不少,其實有一些不叫樹立品牌,本色就是炒作,我不去點名誰誰。這些其實是好景不常的,他可能短期內也獲取一些利益,長遠來看對於他沒有太大的說明。仍然是那句話,咱們今天透過社交網路樹立品牌,只無非把咱們原來在小規模的影響力擴展到更大的規模。同時因為咱們擴展到更大的規模,咱們吸引到更多的資源,擴展咱們自己的視線,反哺咱們自己的品牌。

【乾貨幫】有乾貨/有態度/有逼格/漲姿式的學習型社群;全國300多城市共100000人。歡迎加入微信498516685。暗號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