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粉絲經濟的社交思惟

大家都是對於網際網路很的熟識,那末無論是淘寶也好,京東也好,仍然是等等其他一些電商平台,大家都很的熟識,有的人也在上面從事很大的生意,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社交網路,是因為我看到在傳統的行業裡面,尤為傳統的商業裡面,他們對於社交網路有不少的認知誤區,或是說他們對於社交網路到今天也不是尤其的理解,所以就遇到一些很大的困惑,另一個,現在有個很火的詞,叫微商。我認為那個不叫微商,我把他定義為就叫搬移網際網路時代的傳銷,這是一個典型的傳銷性質,那個面膜,賣什麼東西徹底不主要,或是說那個面膜裡面有什麼也不主要,我甚至看到,有人把面膜做到,一盒只有三張,甚至有人只做一張,那個裡面有幾張不主要,體積越小越好,因為他便於發貨,當然這個發貨不是發給消費者,是發給代理商,所以那個我把他稱之為搬移網際網路時代下的傳銷。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咱們講一講,什麼是真正粉絲經濟,什麼是真正的社交網路,他們到底之間有什麼樣的關系以及關聯。人類的的確確進入社交網路時代,從西方的facebook等等,老外有不少的社交網路平台,中國最顯明的無非就是微博,微信,陌陌,內含其他一些專業類的,或是是少眾的社交網路平台。在社交網路這個時代裡面,咱們有兩個很主要的概念得去理解。第一個叫六度分割,六度分割是指說,在這個地球上,任意的兩個人,他們之間只要通過六層關系,就能找到對於方,這是第一個很主要的觀點。另一個法則叫150法則,概念是指說,任何一個人的暗地裡至少有150個人,這個很容易理解,當你結婚的時候,辦15座酒席,找150個人來辦酒席,這個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平均上來說,咱們看到,今天一個人在他手機朋友圈裡面,或是通信錄裡面,大致上也差不可能是150人,叫做對比標準的,像咱們這樣,我作為一個自媒體人,或是是作為社交網路的一個公知,可能你的人數會多一些,那末恰是因為六度分割以及150法則,他讓咱們整個的世界,變為通過社交網路,連成為了一張真正的網,並且品牌僅僅通過社交網路,可以達到任何他想達到的人。咱們可以看到,最主要社交網路時代的時候,消費者的購買行為發生了變化,在過去,咱們稱為六度模型,就是咱們在群眾傳佈時代的時候,通過打央視,打通衛視,打各種各樣的廣告,吸引消費者注意,讓消費者發生購買願望,最後形成購買,他一個六度模型,六度模型其實是很鋪張的,咱們廣告行裡面有一句話,我有一半的廣告費是鋪張的,但我不曉得是哪一半,事實上咱們從業者曉得,鋪張的何止一半,我覺得鋪張的至少90%,那末在社交網路這個時代裡面的時候,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也發生了變化,當咱們想買同樣東西的時候,咱們必定先選取去搜尋,無論是在百度上仍然是在淘寶上,仍然是在其他電商平台上去搜尋,搜尋之後,咱們開始看別人的評價,然後咱們購買,購買若果咱們覺得挺不錯的,於是咱們才會去做…。

曾經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做不懂社交思惟,別談粉絲經濟,因為在這個年代裡面,咱們線上下看到大量的傳統企業,可能電商還好一些,他們在使用微博以及微信以及其他一些社交網路平台的時候,基本上都是錯的,因為他們乾的都是傳佈的活,譬如說在微博年代裡面,咱們可以看到,什麼抽獎,什麼所謂的各種吸粉,吸粉是來幹嗎呢,是來發廣告,我看到不少傳統商業企業,在幹這樣的活,搞來五萬¥、十萬¥,甚至是一百萬¥的粉絲,看上去很的過癮,但事實上毫無價值,到最後都是一堆抽獎粉。

甚至那些粉絲來自於什麼處所你都不曉得,你根本不曉得他是男是女,有什麼樣的情感,然後你就想什麼呢,在推一條促銷廣告給到他,我說與其做這樣的事情,不如去認當真真用一個個人號,去跟你每個到店的使用者,或是是每個跟你諮詢的使用者,甚至是每個跟你吐嘈的使用者,你跟他好好的交流溝通,心裏面想到的是,每溝通一個人,影響150個人,你就願意跟他溝通了,否則的話,你會覺得,搞到哪一天,累死了,一個一個溝通要搞到何時,就是這麼一個邏輯。

最終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因為流量的成本只會愈來愈高,當咱們只去經營流量,不去經營人,不去經營關系的時候,就象徵著,咱們永遠不會有忠厚客戶,也不會有回頭客,更不會有粉絲。所以若果咱們做一個對照,咱們可以看到,在群眾傳佈時代,咱們樹立品牌的成本是很高的,咱們的投入很大,然而勝利率卻很低。而在社交網路這個時代裡面,其實咱們是投入很低,或是說投入不大,然而,他效力很高,更主要的是,他勝利的概率很高,其實社交網路的到來,對於咱們中小企業也好,對於咱們個人也好,咱們實際上最大的就是基於樹立品牌的成本變低了。大家都講粉絲經濟,粉絲經濟的核心是什麼呢,就是我講的,其實就是那個口碑,就是你們看到前面那張表的(紗羅圖)的那個,若果沒有消費者的分享,沒有消費者的口碑,那怎麼能叫粉絲經濟呢,而咱們今天在社交網路上經營的是什麼,咱們今天在社交網路上經營的是消費者,是經營消費者的口碑,經營是消費者的關系,經營是消費者的信任,而不是經營那些流量,事實上社交網路是說明咱們整個商業回歸,商業的本色,商業的本色是什麼,商業的本色是應該咱們做好的產品,讓消費者驚喜,越過消費者的指望值,這才是商業的本色,而不是說,咱們通過擺弄手腕,只做那些華美的產品銷售業,然後不斷把同樣的東西賣給不同的人。我認為他把消費者看成只有利益,只正視利益,今天的消費者其實是很正視情感的。咱們有一句話講,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一旦他這樣去講的時候,事實上你的品牌就很的危險。因為我今天主要是專註於餐飲行業,我講講我對於餐飲行業的看法以及認識。坦白講,譬如說我問大家一個問題,或是時常有人問我一個問題,有什麼飯店很好吃,或是有什麼樣的飯店值得幫我舉薦,坦白講,若果你們來南京,在我腦海裡面泛起的飯店不會超過三家,為何,緣故呢,就是因為那些絕大多數的飯店是沒有特色的,絕大多數的飯店產品服務是很的平庸,或是是同質化的,就致使在消費者腦海之中沒有印象,所以有人跟我說,零售業會回歸到商場裡面,我認為那是扯淡的事情,因為咱們線下的零售業,我到今天並無看到他任何的改良,除了了說搞的更為繁雜,什麼叫繁雜,因為他們逃避,他們不願意在零售上下功夫,就搞了不少的吃喝玩樂,但願別人能到他那個處所停留,事實上他沒有抓到真正的痛點,而今天電商事實上已解決了不少,譬如說購買方面,退貨方面,價格廉價,這些才是真正的消費者購買的痛點,而不是所謂有吃喝玩樂的那些東西。

本文來自天馬幫,天馬幫是易觀國際旗下獨一「網際網路+」垂直網站,如需瞭解更多」「網際網路+」內容請走訪:www.tianmaba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chat101 的頭像
    wechat101

    兩岸微商網路創業平台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