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際網路時代的蓬勃發展,為人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尤其是新時代的年青人,在網際網路思惟的影響下,不斷挖掘商機。對于他們來講,年青可以創造不少的可能,何不撒手一搏呢??正如當下,微店不斷泛起在人們的視線中,一切恍如是在一晚上之間,這些當年在淘寶早期呈現的勵志創業故事開始一幕幕的呈現在人們面前。如今微信朋友圈不斷扭轉著人們的日子模式,微店也扭轉著人們的創業以及賺錢的模式。他們多數是80後以及90後,迸發著創業的熱心,用微店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90後女大學生帶你見證不同樣的微商創業之路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開微店的創業者不少,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成更勝利的經營致富。2014年一名90後的姑娘查佳利,萌發了開微店的思考方向,到如今她經營的小店已一年左右了,一路走來,月入已遠遠過萬,其實,她的經營不同於傳統微商,有著自己的一套法子。那末咱們一塊兒跟著她的故事來看看她是如何勝利創業致富的。

開啟創業之旅,事無鉅細一人包圓

 創店之初,查佳利勤勉地操持各種事務,從衣服款式的選取,到聯絡服裝廠家,事無鉅細一人包圓。「起初成衣出品,我喜歡送給好友們,她們給錢我也通通不收,好姐妹嘛哪有問人家要錢的」查佳利爽朗地笑著說。

查佳利是姑蘇大學鳳凰傳媒學院戲劇影視文學(主持人藝術)班的學生。愛笑愛鬧愛錦繡,從剛進學校那會兒起,藝術團、歌唱賽,哪哪兒都少不了查佳利活躍的身影。2014年7月,還在享受暑期愜意的查佳利,萌發了開微店的思考方向。「女孩子嘛都愛美,天天把自己裝扮得美美的心境也好呀!」查佳利說。

 自當模特展示搭配技巧,吸引了愈來愈多的關注

90後女大學生帶你見證不同樣的微商創業之路

 好衣服有了,也得找模特來展示啊,這可難不倒查佳利,自己的微店自己當模特!每一次衣服要上新,查佳利都是自己做模特,找來朋友幫忙當攝影師,拍下美圖上傳網路,也展示出了她對於穿搭的獨到見解。可能是這份率真與對於做好一件事的執著,查佳利社交網路的朋友們好心幫忙轉信,讓更多人瞭解到「咖喱家」微店的存在。

 網路的力量是巨大的,數不清的轉信為查佳利的微店吸引來了不少目光,「好多目生人找來買衣服,很開心大家能喜歡我的穿搭,這不僅是對於我微店的確定,更是對於我莫大的支撐與激勵!」查佳利說起這些滿是感謝。

微店越做越好,未來需要不斷探索

90後女大學生帶你見證不同樣的微商創業之路

 跟著微店越做越好,查佳利有了自己「私人定製」的服裝標識、代加工的服裝廠,「咖喱家」平均月收入過萬,還有位朋友從開始地幫忙打理微店到成為「咖喱家」的客服,幫查佳利一塊兒悉心經營......小小微店的成長讓人心生歡喜。

說到未來,大四臨畢業的查佳利也有自己的思考方向:「有想過之後能做出自己的品牌,仍然是想以網店起步,若果做實體店考量的因素可能會更多」。

那她的做法與傳統的微商有何不同呢?

 為自己代言,模特就是真正的自我

要說這查佳利第一個與眾不同就是模特的選取。查佳利透露,我的微店嘛,自己來代言!我本身就喜歡服飾搭配也愛美,我就給自己的微店當模特啦。我穿什麼樣兒大家都看獲得,就是活生生的一個女孩子日常裝扮啊,不像網上那些被嚴重PS過的模特展示,很真實。我覺著對於想買我衣服的人們來講,我自己當模特也更熱誠更擁有說服力吧。}

只做目生人生意,不做朋友圈的生意

 查佳利的第二個與眾不同就是她從來不做朋友圈的生意,儘管她開店之後,朋友都很支撐,然而她只是送衣服給朋友,從來不收錢,真正的生意整個都是來自目生人。查佳利透露,無論衣服質量好與壞,若果做朋友圈生意,時間長了,朋友之間就變了味,所以堅持不做朋友的生意。而這些朋友也很感激查佳利,於是很賣命的說明她轉微博、微信,慢慢地她藉助朋友的力量開啟舊檔了市場。

 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服裝,回絕代理生意

這第三個與眾不同就是查佳利沒有代理微信圈裡的其他品牌服裝,而是自己尋找加工廠,自己設計LOGO,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服裝。

 查佳利表示,我微店的LOGO是用手機上的軟體一個一個試出來的,都是我自己的思考方向。我覺著哪些個組合好看了,就截圖儲存起來,再去找服裝工廠,他們有專門做吊牌LOGO認識的 人。代加工的工廠是我先在網上過濾資訊,找了一家看中的,再去實地考察。

至於設計的服飾,查佳利表示,我平時逛街的時候都會留神當季流行,會自己買些私服,再進行一些扭轉;逛街的時候我遇見喜歡的也會試穿,拍拍照片問問朋友意見。有需求才有市場嘛,從這點來講,我會照應到客戶的心理需求。身旁有些家人、朋友也有做服裝的,在微店服裝的選取上,也會給到我一些專業性的意見。

 依靠客服打理,精心設計打造更好的微店

現在查佳利的微店好的時候有小兩萬/月,差的時候小幾千/月,平均下來月收入過萬吧。

查佳利表示,剛開始做微店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所有事情都一個人做是挺辛勤;有了客服之後自己就輕鬆不少,後來我基本上有什麼關於微店的事兒,都第一時間聯絡客服。客服也是大學生,是比我春秋小的一個老鄉,開始她是給我微店的事幫幫忙,起初我要給她錢她都不肯要,後來跟著微店生意愈來愈好、她也愈來愈忙,我就跟她磋商好了,幫我打理微店做我的客服,我每月給她付薪資。

 舉個例子吧:大四了,我要籌備畢業論文,論文工作正式啟動前,我完成為了最近一次的微店上新。我選好衣服型態給到工廠,等成衣做出來後,再約好攝影師朋友,幫我進行穿搭展示的拍攝。圖片出爐後,我就都交給客服了,客服會將照片上傳到網路,完成微店的上新。再接下來,與買家、工廠的溝通交流,都是由客服完成,一般為由工廠直接發貨給買家。

因為有了專業客服,我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設計上,也能打造更好的微店。

我是蟈蟈,微行銷講師,青年創業家,我的QQ以及微信都是(85978786),歡迎泛博有創業夢想的朋友來以及我一塊兒交流、互相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