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咱們開始談微商以前,咱們先澄清一個觀點,有人認為微商就是通過微信連線,實現與朋友之間的連線,實現你與產品,通過朋友的分享,進而在他們需要的情況下發生交易就是微商;還有人認為的是當你做的事情是連線人,連線友情,連線商品,你就是個微商,那末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微商,以上的觀點不為錯也不全對於。

不少人理解的微商都是很片面的,沒有清晰的認識微商,沒有真正的理解微商,更不要說做好微商,當咱們都不曉得微商的時候咱們就是瞎搞,或是是瞎母雞碰死耗子,看著別人怎麼做我也怎麼做,最後做不下去,其實微商是有一套真正的弄法,咱們可以通過這套模式真正說明咱們做好微商。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咱們不少理解的微商就是在微信裡面做行銷,就是在朋友圈發佈資訊,就是在公家號更新資訊,要曉得微信只是微行銷的一部份,是其中癥結的入口,是一個媒體渠道,或許明天就是陌陌上面,或是其他平台上面,微信不是整個只是微信是癥結的部份。

真正的微商是應用手機端的社交媒體,譬如微博,QQ,陌陌,通過有溫度,有人道的與人交流與別人樹立起信任的關系,通過分享,通過展示樹立起來人與人或是是人與產品的信任,發生的口碑,從而發生交易,知足粉絲需求的一種商業的行為。所以真正的微商就是只要你是應用搬移端媒體做事情,無論你賣的是產品,仍然是人品,仍然是服務咱們均可以稱為你是微商,因為微商是很大的規模,不僅僅是局限在微信上面,當咱們把微商局限在微信上面的時候,咱們不少時候就會遇到死角,我時常說的是咱們要做到跳出微信玩微商。

不少人仍然是不清楚,就如以前我購買一件衣服,我時常穿,我分享到我的朋友圈,當咱們的朋友圈看上這件衣服,當我在咱們的空間分享的時候,當我的分享引起他們的注意,當咱們分享是他們需要的時候,他們覺得這件衣服不錯的時候,因為不曉得哪裡可以購買這件衣服,當找我問的購買的時候,那末我就從以前購買就購買了,現在是我從以前的消費者可以變為一個賣產品的人,賣面膜,化妝品不是這樣的嗎?原先開始的時候就是很喜歡這款產品,當這款口紅讓咱們更漂亮的時候,我在朋友圈分享,獲得別人注意的時候,他們需要的時候,我就能找廠家或是是代理這款產品,成為這款產品的分銷商,成為這款產品的代理,那末我就成為真正的微商。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其實微商就在咱們身旁離咱們不遠,然而不少不理解,也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為微商有其他行業沒有的優勢,微商的門坎低,投入低,動作簡單,咱們開始的時候只要咱們有手機,找到一款好的產品,那末微商生涯就開始。所以在搬移網際網路時代,在微商的今天,咱們每一個人均可以成為微商,可以說是全民微商,剛好迎合總理的群眾創業的口號,咱們日子這個社會,你隨時可以通過自己努力,通過微商扭轉自己的日子,成為一個優良的微商,至於你做仍然是不做,就看自己的選取。

說那末多,就是奉告大家,只要咱們在搬移平台交易,無論是人品,產品,服務,咱們都是微商,然而目前微商主要在微信的朋友圈,慢慢的延伸到陌陌,QQ裡面,從你看到這裡之後就不要單純的認為微商就是微信上面賣貨的,凡是咱們通過搬移平台經營咱們都是微商,只是有人是合格的微商,是別人接受的微商,不少是人人喊打的微商,至於做什麼微商都是你自己的選取,因為在金錢面前不少人迷失了自己,不少人把利益看得很重,最後獲得的是自己閨蜜拉黑自己,甚至自己的老媽也拉黑你。

儘管微商是低門坎的創業,只要會發朋友圈都會做微商,其實你這樣想的時候,你根本不是一個合格的微商,或是你的微商根本沒有做好,更有人認為微商就是在朋友圈賣貨的,就如前面我分享微商的概念的時候,不少人都是片面的,那末咱們不少人認為的微商錯在哪裡,咱們一塊兒揭秘。

第一.不少人認為微商就是刷屏賣貨的,當咱們這樣認為的時候,咱們就開始瘋狂的刷屏,原先咱們的朋友圈就沒有多少好友,成交咱們的產品就不多,當咱們刷屏的時候,咱們是做殺雞取卵的事情,咱們成交就是其中幾個人,咱們讓所有的好友接受咱們的刷屏,開始的時候原先都不刷屏的,然而當咱們代理一款產品,咱們一單都沒有的時候,咱們就開始在朋友圈有第一次的刷屏,當有第一次的時候咱們就會有第二次,當咱們刷屏成為一種習氣的時候,咱們就會成為別人眼中人人喊打,拉黑的對象,真正的微商是這樣的嗎?這裡你會問,我不刷我的產品如何賣出去,你好好思考下,你的產品是朋友圈賣出去的嗎?朋友圈不是微信行銷的陣地,也不是咱們賣貨之處,朋友圈是咱們展示,分享之處,微信裡面成交之處是朋友互相聊天的時候,你無論在朋友圈數刷什麼,最後仍然是回到個人一對於一上面來成交。記得朋友圈不是咱們行銷之處,咱們需要用正規的法子去刷朋友圈,去展示咱們自己,不是貼上複製,這樣的不是微行銷,這樣的行銷就如機器人差不多,無論是任何時候記得微信行銷是有血有肉的,是有感情的。

第二,在不少的眼裡,認為微商就是招募代理,於是他們從開始做微商就是不惜一切代價去推廣,去拉人加入團隊,不少人獲得的就是你們不是做的微商,你們做的是傳銷,當咱們做微商的是瘋狂的拉代理的時候,其實你這樣的行為與傳銷沒有多大的區別呢。有這樣的情況也很標準,不少廠家團隊抓住現在不少上班族,寶媽,學生,奉告他們只要你能做,就能成為另一個人,只要你加入馬上你就會有房有車,其實這些人賣的不是產品,他們賣的是代理模式,他們的賣的是一種賺錢模式,他們的產品根本沒有走人消費者的手裡,貨整個在代理的手裡,廠家無論你產品怎麼樣,他們賺錢的就是差價,不少產品的價格是很低。我不少學員就是面膜貼牌的廠家,不少市面上幾百的面膜,他們的成本不到五十元¥,他們賺的就是代理之間的差價,可以這樣說,除了了總代,下面的所有人都是他們的消費者,甚至不少總代都是他們的消費者,他們賣的不是產品。當咱們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咱們必定要清晰的清楚咱們賣的是什麼,記得行銷是真正的說明消費者解決他們的問題,消費者買的是益處,買的是舒服,買的安心,買的不是代理模式,當咱們做微商是這樣的時候,咱們是很失敗的。

第三。不少人認為微商就是商,所以把利潤看到很主要,沒有清楚現在的微商,是基於信任去做,沒有信任就沒有成交,微商上面所有的成交,所有的動作都是為了解決信任的問題,都是為了解決大家互相之間隔閡的問題,當咱們認為微商是商的時候,咱們看到的是商,沒有找到微商的本色,不會把微商真正的做好,要記得微信裡面的微商,必定是基於解決信任前提下去做,少了信任,「微」再怎麼都是假的,微只是輔助商的,然而微是微微的相信,只要有微微的相信,才有後面的相識,有後面的信任,有後面的成交,有後面的購買,以前的商是只要我需要這個產品,咱們就發生交易,現在是我相信你,就算你有這個產品我都不必定是你的客戶,因為現在的微太多。

第四。有部份人認為微商就是囤貨,不囤貨的微商都不是好微商,其實是這樣的嗎?不是這樣, 廠家也好,團隊也好,不少這樣說的時候,他們就是推廣他們的產品,就是把咱們的產品賣出去,他無論你壓貨多少,他們在意的是他們手裡有多少錢,現在微商不囤貨咱們也可以做很大,咱們可以直接走零售模式,就是直接面對於消費者,跳出代理模式,囤貨,還有就是現在的分銷系統,根本不需要壓貨,咱們還可以通過其他渠道不壓貨,咱們可以通過淘寶的淘寶客去找到咱們需要的產品,通過有贊上面的分銷產品,找到咱們需要的產品,或是是咱們先測試產品是否能賣出去,咱們再去代理產品。不少時候是咱們的思惟限制了,咱們一心想著是需要代理才賣貨,為何咱們不可以先發圖有人購買購買咱們再代理或是是去其他的渠道找到貨源呢。

第五:咱們認為的微商就是微信,當咱們把咱們的微商定位在微信上面的時候,咱們的就是給自己下思路,其實咱們不少消費者是通過其他渠道來的,對于一個普通的人來講,你的微信好友能達到500也算不錯,若果你局限在微信上面的時候,你自己思考下,你能銷售多少,不少人做微商就是沒有思考自己能做什麼,思考自己能賣什麼,沒有想清楚自己的好友都是那類客戶,開始就沒有定位好,最後終日說自己的產品沒有銷售出去,自己沒有好友,我可以奉告大家,我的微信好友百分之七十都是其他渠道過來的,譬如QQ,還有論壇,現在的今日頭條,搜狐自媒體這些平台。單純的微信平台你能帶來多少粉絲,開始的時候還可以,因為那時候隨意一個技巧咱們就能加不少的粉絲,然而現在呢,若果仍然是認為微行銷就是微信行銷,記得說這樣話的時候自己一個角落去說,不然不少人會說你是傻逼,因為你根本不瞭解微商。

第六:認為微商就是做粉絲經濟,你這樣說不全對於,然而也不是全錯,這裡給大家說下,咱們不少人的微信裡面是微信好友,不是粉絲,真正的粉絲是那些不前提支撐你,接受你這個的人的思維,接受你這個人的信仰,對於你有內含,當咱們傳佈的時候,他們會說明咱們免費的去傳佈,我現在有幾萬的微信好友,我也不敢說我的粉絲有多少,或是說直接一點,需要是你的粉絲你們之間應該發生點關系,因為粉絲的經濟最核心的是介入感,無論是咱們做微商仍然是做電商,咱們要讓咱們的粉絲介入到咱們的產品的策動,產品的包裝,產品的設計中來,因為只要這樣做,咱們才能知足介入感人道化之處,那末咱們做微商的時候,做自媒體的時候,咱們需要做到就是讓別人覺得咱們這個不裝逼,咱們是活生生日的人,咱們是一個真正的存在,就如QQ同樣,不少時候咱們不曉得另一端是男的仍然是女的,要曉得微信裡面的粉絲不是一天能成,必需是長期的累加,長期的貢獻價值慢慢形成的。

第七:認為微信行銷沒有保障,微信開始的時候就是一款社交軟體,並不具備完美的交易功能,咱們時常會看到朋友圈不少時候有咋騙的資訊,然而這樣的情況畢竟是少數,微信行銷是基於信任做行銷的,沒有信任想在微信裡面行銷是很難題的,因為咱們需要解決信任不是幾句話就能搞定,需要長期的時間,那末咱們在溝通交流的時候,信任解決了,咱們成交保障是藉助咱們的信任去做,微信裡面做產品,做行銷都是多數先付款再發貨,這樣就是必需彼此之間有信任咱們才放心吧錢打入別人的賬戶,咱們只有真正的相信,所以開始的時候微信是沒有交易保障,要說保障就是人品。慢慢的到後面,有第三方平台的進入,對于小個體仍然是靠信任去做行銷,對于大公司不少開通微商城,譬如現在的有贊,微盟這樣的平台的進入,咱們可以選取擔保交易,若果產品或是交易出問題平台是給予保障的。

第八:不少人提起微商就喊打,就是他們看到微商中不少是以假亂真,咱們根本買不到真是的產品,不少產品就是三無產品,或是不少產品就是貼牌產品,化妝品可以這樣說不少產品就是名字不同樣,行銷模式不同樣,其實原材料這些都是同樣的,不少產品讓消費者看不到那些是真正的,看不到那些產品是咱們需要的,也不曉得微商終日吹的產品真的那樣嗎?咱們在朋友圈看到太多的好產品,然而產品真的有這樣好嗎?咱們不少時候被產品迷失了,咱們不少時候看不清產品的真面目,咱們不曉得產品是否真的有效果,是否真的能解決我的需求,儘管騰訊有這方面的打擊,然而仍然是有不少的不正規的產品在朋友圈流通,可以說前期不少產品直接就是三無產品,慢慢後面才去申請備案這些,但願騰訊真正的管理好朋友圈,給需要產品的人一個可以放心的產品,現在產品滿天飛的時代,信任也變得廉價,咱們還剩什麼呢?

微商的幾大特色

大家都曉得微商的本色應該是去平台化,去品牌化,聚合各類社交媒體的商業模式,咱們做微商應該明白的是微商是一個去平台化的平台,其次是去流量化,最後是去品牌化,咱們都曉得電商追求的是流量與入口,需要一個聚合力,影響力的平台來進行倒流,所以必需是中心化,然而微商不同樣,微商根本沒有一個中心化的流量入口。後面會不會有這樣的平台咱們大家都很難說,官方也說咱們不會提供一個中心化的平台給微信,去中心化的益處是咱們作為商家,咱們不需要花費代價去導流,真正的競爭回到商業的本色,回到產品與真正的服務上去,也奉告咱們玩微商,咱們真正需要經營的是粉絲,在電商平台咱們的粉絲都是沉澱在咱們的平台上,使用者對於咱們忠厚度很低,然而在微商上面,每一個消費者都是互相獨立的,咱們必需一對於一的維護,因而微商上面的粉絲的粘性是對比大的,可以把咱們都捆綁在一塊兒,咱們互相是信任的,咱們之間是從弱關系慢慢的變為強關系。

不少人做微商那末久根本不曉得微商的靈魂是什麼,其實微商真正的靈魂是溝通,真理就是從貨到人,以人為中心,以前的是以產品為中心,現在是以關系為渠道,以微信平台或是其他社交媒體的一種行為。因為微信這樣的屬性,咱們之間的粘性很大,咱們大部份時間都花在社交媒體上,差不多天天日子就是在社交媒體上完成,若果咱們能把這批流量會萃那末是不容估量的,然而咱們做不到,咱們只能會萃有共同喜愛的,共同興致的,或是有相同夢想的,於是泛起現在的社群,這就是現在微商是去流量化的平台,這個平台的時候咱們注重不是把產品放在首位,咱們把咱們的人品放在首位,以前是以產品為中心,現在是以人品為中心,就算你的產品很吸惹人,然而你的人品不好,你的產品同樣賣不出去。所以開始我就說咱們現在賣的是人品,是信任,賣的是逼格,咱們只有通過社交媒體打造客戶消費者多咱們的信任,真真實實的賣貨,賣服務,賣人品才是咱們做為微商真正需要做的。

微商時代,咱們不在相信品牌,你見過誰去購買過聯想的手機了,除了非是綁定的,直接去購買的很少,從這裡咱們看到不少人不在相信品牌,咱們情願相信朋友圈舉薦,咱們在抉擇購買的時候,咱們情願相信消費者,相信家人,相信朋友介紹,這些舉薦比產品的廣告詞比產品鼓吹好不少,在搬移網際網路時代,產品能說服客戶的愈來愈沒有作用。在網際網路的環境下,咱們消費者更少相信推銷人的嘴,更多的選取身旁人。你可以想,當咱們消費是依靠身旁消費者的時候,依靠身旁對於產品評價,資訊的時候,咱們產品也不存在品牌,可能產品沒有品牌,然而銷售很好,或許你的廣告滿天飛,然而消費者不會給你機會。

微信的社交屬性,奉告咱們在微信裡面,咱們主要的是社交,咱們需要的是熱誠的交流,咱們在微信裡面做生意,靠是口碑,若果一個人人品原先就有問題,若果一個人原先信用就有問題,若果這個人原先關系就不好,根本在微商沒有立足之地,因為微商是基於人去銷售的,而以前的產品銷售是基於商業去銷售的。以前我可以不曉得你是誰,然而現在我必需曉得你誰,咱們可以清晰的曉得淘寶是基於人與物,微商是基於人與人的關系,所以咱們對於現在的社交媒體,咱們需要換一種模式,就是把人作為重點去打造,不在是產品,產品不是不主要,是產品是在人品後面,先需要信任再需要產品。

微商的特性

咱們做微商都曉得,微商是一人為本,不是以產品為根本的,這個是微商與以前電子商務最大的區別,電商時代追求的是爆品,然而以微信為代表的搬移網際網路時代,咱們也跨入社交時代,這時咱們與粉絲的關系,人與人的關系才是最核心的,通過關系獲取信任,通過信任賣出商品才是癥結所在。最微商的最大的益處就是沉澱使用者,把擴散的線上線下的流量徹底聚合,這時做人是微商的核心,維護老客戶也是核心,提高產品的購買力也是核心,必定時刻記住微商是依託人際關系開展的經營流動。無論在任何時候,在哪裡我都會分享,一切商業的交易的核心都是信任問題,微商更不用說。咱們可以用微信社交,更能及時,有效,真實地瞭解到使用者的習氣以及喜愛,讓咱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快速的取得信任,從來根本上解決信任的問題。微信還能解決很直接的問題是把有相同喜愛的人會萃在一塊兒,把有相同夢想的人圈在一塊兒,把共同的喜愛發揚出去,咱們能直接的面對於消費者,咱們能直接面對於咱們的客戶,這個是以前不少平台都不能解決的問題,咱們能隨時介入產品的設計,產品的包裝,微信是基於社交平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紐帶作為橋樑進而發生信任做生意的。

微商的商業價值

微商為何火那末火,與微信這個膨大的入口很癥結,微信是最大的支柱,微信因為動作的簡單,門坎的底下,尤其是現在不少產品咱們還可以做無本買賣,無本的代理,給咱們帶來更大的創業空間,還有就是玩微信可以裂變咱們的人脈,裂變咱們的關系網,咱們認識一個人可以認識他後面的一群人,或許咱們做微商之後咱們身旁不少資訊都被瘋狂的傳佈出去了。前面也說過,微信行銷最直接的就是咱們沒有面對於消費者,廠家也可以面對於消費者,以前是需要經由幾級代理。就是因為微信這樣的屬性,抉擇了微信裡面的成交必需是信任的成交,因為微信的私密性,不像淘寶天貓京東這些無論是評價,差評,好評都是公開的,就是因為微信這樣的私密性讓咱們在封鎖的朋友圈進行買賣,咱們可以對於產品進行交談,評論,還有討論價格,也是因為這樣微信裡面的產品亂價很嚴重,不少時候都是不按照原價銷售的。除了了上面的這些,微信交易真的利便,咱們不在需要在淘寶那樣,咱們只需要看上的產品,直接付款就能,然而也是這樣微信裡面的支付沒有保障,然而微信的傳佈是咱們不可估量的,以前咱們咱們都看電視,現在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是自媒體,每一個人都是賣家,微信獲得那末多人的支撐還有一個就是微信裡面都是基於信任去做行銷,轉化率很高,咱們只要熟識之後,只要是我需要的產品,我都回去購買。這些都是微信的商業價值,咱們需要的是在使用過程中,慢慢的發現其使用價值,商業價值,真正的說明咱們,真正的把搬移網際網路走入咱們的日子,不是單純把微信作為一個聊天工具,若果你是把微信作為一個聊天工具,那末你不是在玩微信,是微信再玩你。

我是郭耀天,專註微商實戰,專註電商實戰落地,有贊貴州服務商,若果你的公司需要微電商,需要微商城的可以聯絡我,我的微信338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