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視聯姻英超,網際網路體育生態怎麼玩?

樂視體育在香港召開發佈會,宣佈了幾件並不很新鮮的事。一則是樂視體育香港的正式成立;一則是獲取英超香港三年轉播權;一則是程益中加盟樂視體育香港。發佈會確鑿沒有太多新意了,樂視為什麼還要跑來香港開呢?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我覺得三則動靜的暗地裡,有不少料,樂視體育生態若隱若現了。從我個人理解,英超轉播權是一個引子,在這場賽事轉播的暗地裡,蘊含了樂視的視訊直播,蘊含了樂視的智慧終端,蘊含了樂視官方的商城……

怎麼說呢?以前大家看直播競賽,只能夠通過電視觀看,無論是大陸仍然是香港,無論是中國仍然是全世界,都是很固定的轉播模式。電視台採購賽事轉播權,然後通過廣告取得收益。而使用者除了了在電視觀看,幾乎沒有第二種更好選取。

樂視作為一家網際網路企業,一家以視訊起家的公司,確定會提供多屏觀看的體驗,內含電視、手機、iPad等所有終端。這涉及到了終端跟樂視又息息關聯,樂視有自己的超級電視以及超級手機等,可以保證樂視想要輸出的內容的品質。

除了了內容直播以及終端,內含發佈會上也說到,觀看競賽的同時還可以即時購物,看中哪一個球員設備可以隨時購買。通過體育賽事直播同時銷售體育設備以及周邊產品,樂視官方的樂視商城又能介入其中。

能想像到的弄法不少,但那些都是務虛的,無論是否生態,確定都得能賺錢,我就用錢的關系來通俗解釋一下樂視體育生態。

樂視花了大價錢夠買英超轉播權,確定得賺錢啊。按照傳統電視台的做法,當然是通過廣告來獲取回報,以及轉播權的分銷。那末,樂視不需要分銷,也不需要廣告,就可以賺到錢,這就是生態的力量。

儘管不分銷,也不接廣告,樂視可以靠收會員賺錢。不願意付會員費?那可以購買樂視終端,買超級電視、超級手機免費看,那可以從手機上賺到錢。超級電視以及超級手機也不買?那還可以賣設備以及周邊賺錢。總而言之,總有一個環節可以賺到錢,只要達到了必定的基數。

所以,儘管不少朋友都說樂視吹牛,我仍然是很相信樂視的生態說法。以前我也覺得樂視能吹,但後來才發現,樂視除了了能吹還能幹,能夠實實在在幹出來。從樂視網,到樂視影業,到樂視TV,到樂視體育,樂視的整個生態的佈局以及實現能力,在國內網際網路也沒幾家能超出。

作為一個使用者,生態與否無關,只要能帶來更好的賽事體驗,那就夠了。是不?讓每一個人都能更好的介入體育,讓每一個人都能更輕鬆的觀看賽事,那就夠了。儘管我仍然是沒徹底看懂、看清樂視的弄法,但我相信對于使用者來講會是一件好事,那就夠了。

=======================

挨踢客(個人微信號: aitike)河豚品牌創始人,WeMedia聯盟成員,中國公共關系協會會員,上海市湖南商會理事,搬移電商實踐者,女性消費鑽研者,曾經經行銷以及公關從業者,現在以苦作樂的創業者,永遠十八歲的處男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