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激情時代,女人一輩子真正的合夥人應該是誰?

文|謝麗爾‧桑德伯格(你我辣媽已獲授權發佈)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現任Facebook首席運營官的桑德伯格,被媒體稱為「Facebook的第一夫人」,她是第一名進入Facebook董事會的女性成員,福布斯上榜的前50名「最有力量」的商業女精英之一。

你我微評

什麼才是一個女人真正的幸福?絕大部份人的回答會集中在事業以及家庭兩個方面。然而,若果一個勝利女性,她的事業做得已很棒了,家庭經營上卻泛起了問題,那幾乎所有人都會質疑她的幸福指數。

事業以及家庭都很圓滿的Facebook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用她的親自閱歷奉告泛博女性,事業對於女人來講真的很主要,但前提是你要找對於你的「人生合夥人」,而且所有的婚姻都需要經營。

作為一名全職媽媽,對於文中的觀點我深有體會。找對於你的「人生合夥人」,不僅僅是以及他同享日子的快活,在不少時候你們需要共同分擔日子的壓力。所謂分工,也並不是將家務對於半分擔,更主要的是介入。已婚的你,無論是職業女性或是全職媽媽,都應該讓你的另一半介入分擔家庭責任,無論是養育孩子,照應父母或是是其他的家務。這樣,婚姻中的雙方才能樹立真正的平等關系,成為彼此長久的人生搭檔。

9個月的妊娠反映讓我對於分娩階段望穿秋水。不幸的是,我肚子裡的兒子倒一點兒都不著急。預產期到了,我的產科醫生抉擇人工催產。我父母以及妹妹米歇爾都到了病院,以及戴夫一塊兒陪著我。有人說養個孩子得「全家總動員」,而我的情況是,僅僅是要把他生出來就得勞師動眾。

分娩過程很漫長,親友團的興奮勁兒很快就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百無聊賴。我一度但願他們幫我挺過一次次陣痛,但沒人注意到我,他們都在房間的另一側給醫生看家庭相冊。這件事後來成為了家裡常提的笑話,它證明要長期吸引別人的注意力是很難題的,分娩也不例外。

次日早晨,我從病床上起來,剛邁了一步就跌倒在地上。原來分娩時太過使勁,讓我拉傷了肌腱。我拄著枴杖渡過了一個禮拜。無法站立的狀況讓我在當母親的頭幾周裡遇到了更多難題,但也帶來了事先沒想到的益處:大多數時候,照應寶寶的人是戴夫。孩子一哭,戴夫就得起床把他抱到我身旁吃奶、換尿布,然後再哄他睡覺。通常情況下,妻子是處理各類緊迫情況的育兒專家,但咱們家卻是由戴夫教我怎麼給8天大的兒子換尿布。

每當已婚女人問我怎麼樣以及丈夫一塊兒帶孩子時,我都會回答:「你就放開手,讓他去給孩子換尿布,只要他親自動手,怎麼換都行。若果沒等你叮囑他就去給孩子換尿布,那末就算他把尿布戴在孩子頭上你也應該面帶微笑。讓他自己嘗試去做,長此以往他就會瞭解正確的法子。但若被迫按照你的模式來,那末很快所有的事情都得你自己動手。」

在這個激情時代,女人一輩子真正的合夥人應該是誰?

若果但願另一半變為真正的人生搭檔,首先得把對於方看成與自己地位平等(也同樣有能力)的好伙伴。女性在給另一半配置或暗示任務時總認為自己是在下指令,但分擔責任應該是雙方共同的事,否則對於其中一個人來講,就很容易感覺是在幫對於方的忙而不是在盡自己的一份力。

我堅信一個女人最主要的職業發展抉擇是:她是否能夠擁有一個理解她、關切她的人生伴侶,以及這位人生伴侶是誰。我所認識的女性領導者中,她們的人生伴侶都傾力支撐她們的事業,無一例外。大多數勝利的女性商業領袖都擁有自己的人生伴侶,財富500強企業的28位女性首席執行官裡,有26位已婚,1位離異,只有1位未婚。她們中不少人都說過,「要是沒有丈夫的支撐,我就不會勝利」。

我的事業以及婚姻之間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我以及戴夫當上父母的第一年就發現,咱們在兩個城市裡追求平衡並非一種快活的日子模式,咱們得做一些扭轉。然而,我喜歡谷歌的工作,而戴夫也頗為自己在洛杉磯的團隊而驕傲。咱們掙扎著又渡過了漫長的一年,婚姻日子仍稱不上幸福。那時候戴夫已籌備離開雅虎,這次他把工作搜尋規模限制在舊金山灣區。因為他的專業興致以及人脈大多在洛杉磯,這樣做對於他來講是一種犧牲。最後他出任了「調查猴子」(Survey Monkey)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並把公司總部從鮑率蘭搬到了舊金山灣區。

日子在同一個城市之後,咱們依然需要想辦法協調彼此的工作支配。我倆每一個週末都會坐下來討論誰天天送孩子去上學,並保證儘可能多地回家吃晚飯。若果誰當天有支配不能按時回家,另一個人就得調整日程先趕回家。週末的時候,我會努力把注意力徹底放在孩子身上(儘管大家也曉得,我會偷偷溜到足球場的衛生間裡去發信件)。

以及所有的婚姻同樣,我以及戴夫依然需要努力經營。為了共同分擔日子責任,咱們遇到了各種各樣的難題。經由鍥而不捨的努力以及無休無止的討論後,咱們在行徑支配以及責任分擔方面成為了不錯的搭檔,大家都會確保完成各自既定的任務。

咱們對於家務勞動的分工實際上至關傳統:戴夫負責處理賬單以及家庭理財,提供技術支撐;我支配孩子們的日常流動,確保冰箱裡有食物,並計劃他們的生日派對於。有時候我對於這種勞動分工的傳統性感到很煩惱,陷入這樣的模式不仍然是在持續老一套嗎?無非,比起處理保險賬單來,我更願意去策動一個「小探險家朵拉」的主題派對於。所幸戴夫以及我的感受剛好相反,所以這種分工對於咱們來講還算有效。要維護這樣一種懦弱的平衡,需要不停地溝通,維持坦誠以及寬容。咱們毫不是在任何時候都刻意將家務對於半分擔,徹底的平等是很難定義或維持的,咱們容許情況偶爾有所傾向。

在此後幾年裡,維護這種平衡變得愈來愈難。孩子小的時候睡得早,因而我也能在晚上有一些工作時間,甚至還能看看戴夫認為很糟糕糕的電視節目。孩子們慢慢長大了,咱們不得不進行調整。許多朋友奉告我,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父母更多陪伴。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挑戰,幸運的是,我有戴夫陪著我一塊兒去應答,他絕對於是我所能想像的最佳搭檔——就算他對於我看的電視節目偶有成見。

在這個激情時代,女人一輩子真正的合夥人應該是誰?

世界各地的鑽研一致發現,父親的介入能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受益頗多。與成長過程中父親介入度低的孩子比起來,父親介入度高、受到更多關愛的孩子,其心理狀況更健康、認知能力也更強。若果父親在日常日子中更多地照應孩子,孩子在教育以及經濟上的造詣會更大,不良行為的比例也會更低,並擁有更強的同情心以及社交能力。這些發現合用於不同社會經濟背景下的所有孩子,不論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母親的介入度有多高。

有些人會替戴夫懦弱的自我耽心,咱們倆對於此都一笑了之。但在不少女人看來,這並不好笑。阻礙女性在職場上勝利的因素已夠多了,若果她們還要耽心自己的勝利會讓丈夫不高興,那咱們還怎麼但願這個世界更平等?人們經常把我拉到一旁同情地問:「戴夫怎麼樣了?你曉得,他會不會介意你的……勝利?」實際上,戴夫遠比我自信多了,而且他自己在事業上也很勝利,他絲毫不去理睬這些評論。像戴夫這樣的男性會愈來愈多,因為在美國近乎30%的職業女性比自己的丈夫收入要高。

在中國,幾乎有42%的家庭是由丈夫以及妻子共同管理財產的,25%的男性但願找到一個能與自己收入至關的妻子,這個比例在2005年仍然是18%。這些數字還在增長,我但願未來人們跟某位丈夫提到他妻子的勝利時再也不小聲低語。

對于一個正在尋找人生伴侶的女性,我的建議是,她可以以及各種類型的男人約會:壞壞的,酷酷的,有允諾恐懼症的,以及滿懷激情的,但別以及他們結婚。壞男人道感的因素不會讓他們成為宜丈夫。到了想安頓下來的時候,你應該找一個願意以及你平等相處的男人。這種男性會認為女人應該聰慧、有主見、有事業心;他會正視公平,並做好分擔家庭責任的籌備,甚至很樂意這麼做。這樣的男人的確存在,請相信我,跟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他才是最性感的。

即便在找對於了日子伴侶之後,也沒有一個人是徹底籌備好的。我從母親那裡學到,在一段關系的開始要小心處理角色的定位。即便我母親包攬了家裡的大多數家務,我父親也經常在晚餐後清掃衛生,但母親永遠不去請求父親做這些事,從一開始這活兒就是父親在干。在一段浪漫關系剛剛發展起來時,一個女人很容易表現出更「女朋友式」的做法,譬如主動做飯、樂意處理各種雜事。若果一段關系剛開始時雙方的地位就不平等,那末在有了孩子之後,關系極可能會變得更不平衡。

丈夫多做家務,妻子就不會那末抑鬱,兩人的衝突也會減少,對於婚姻日子的滿意度自然會提高。當女性在外工作,分擔起養家餬口的責任時,夫妻關系更穩固。對于男性,更多介入孩子的養育過程也可以培育自己的耐心、同情心以及適應能力,這些特質對於處理各種人際關系都是很有利處的。對于女性,收入的增添會提高在家庭事務上的決策能力,即使遭遇離婚也能維護自己。此外,收入的增添仍然是未來日子主要的安全保障,因為女性的壽命一般比男性長。而且,不少人還會發現分擔家庭責任的夫妻在性日子上更活躍——這是夫妻日子的激發因子。

在這個激情時代,女人一輩子真正的合夥人應該是誰?

我強烈提議全職母親的勞動應該被看作是真正的工作。當男人回家後,他應該以及妻子一塊兒照應孩子,分擔家務,而且在家裡的全職母親會迫切但願與丈夫進行成人間的交流。

真正從家庭搭檔關系中受益的,不僅僅是夫妻雙方,還內含他們的下一代。父母之間平等的分工將為下一代起到更好的示範作用。在我眼裡,為了扭轉非理想狀況,無論何時都值得雙方去努力。到了咱們該照應父母的時候,女性付出的勞動通常也是男性的兩倍,照應父母的責任同樣也需要分擔。而且孩子們也需要看到父母的合作,這樣他們之後就會效仿,變得更為孝順。

在各個春秋階段都有善解人意、責任感強的好男人。女性越是看重男友的理解與支撐,就會有越多的男性想要證明這一點。當更多的女效能夠在事業上向前一步時,更多的男性也需要在家庭事務上向前一步。

微信號: niwolamabang( 長按可複製^_^),感受更多時代辣媽的親子日子,認識她們,走近她們的日子。活出你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