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點2015年上半年的那些網路流行語

清點2015年上半年的那些網路流行語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轉瞬間,2015年已走過了一大半,驢子君的學生時代也已一去不復返,不得不驚嘆歲月流逝的速度,也不得不驚嘆身旁地變化。就像網路流行文化同樣,你不曉得哪一天會爆出哪個流行語,6.68億的網民可不是蓋的。

在網際網路時代,網路流行文化儼然已成為主流文化的一部份,上到七八十歲的白叟,下到五六歲的小孩,都在追趕著時代的潮流,成為低頭族,各種刷刷刷,尤其是那幫小孩,驢子君都不得不信服他們了。手機就是他們的飯菜,手機就是他們的朋友,手機就是他們的一切,簡直了。

言歸正傳。你是否還記得匆匆那年的網路流行語?遠地就讓它隨風飄去,近的當然不放過了。先往返味一下2014年的網路流行語:

「當時我就震驚了」

「那末問題來了」

「約嗎?」

「安靜的做一個美男子」

「今天沒吃藥,感覺自己萌萌噠」

「買!買!買!」

「我要讓所有人曉得,這個XXX被你承包了」

「有錢就是率性」、「你這麼吊,你家裡人曉得嗎?」

「我跟你什麼仇什麼怨」、「也是蠻拼的」

「醉了」

「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且行且珍惜」

儘管已是去年的事,然而現在仍然還有不少的小伙伴在用著這些網路流行語,可見有些東西是經久不衰啊。無非,就算它們沒有消失,這半年來仍然仍然是湧現出新的一批網路流行語,網友們也是通過各種模式圍觀社會熱點新聞事件。上班的時候趁著休息時間討論著熱點新聞,下班之後拿著手機開始進行瘋狂的吐槽,尤其是網路寫手、公司行銷人員,借勢行銷,怎麼扯都要把自己公司扯上一把,不想錯過大好時機。

無論你承不承認,跟著網路的普及與套用,網路文化已滲入到咱們的日子中,並已成為了咱們日子的組一部份。尤其是網路流行語,已成為一種常態,網路交流、網路行銷、網路新聞等等,不少都繚繞著它們開展,甚至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曉得就是OUT。

用一堆廢話鋪墊了那末久,估量有些網友又開始吐槽了。好了,接下來,驢子君帶你清點一下2015年上半年的網路流行語,來看看到底是哪家強。

「我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Duang」

「能靠長相吃飯卻偏偏要靠才幹」

「壁咚」

「我單方面宣佈」

「我帶著你,你帶著錢」

「世界那末大,我想去看看」

「AreyouOK?」

「Whatareyou搞啥咧?」

「你們城裡人真會玩」

「咱們」

「然而並無什麼卵用」

「優衣庫試衣間」

「另一個地球」

以上就是網路流行語大家族新加入的成員。當然只是曉得有這些成員也是然並卵,還要曉得它從哪裡來要從那裡去,何時拉近招,不然是要吃虧的。且待驢子君慢漫道來。

「我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時間發生在2015年1月3日,快看漫畫APP的CEO陳安妮在接受媒體採訪中說了一句:「我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因為此句很通用也相符不少人的心聲,播出之後被不少網友爭相借用,成為2015年第一句流行語。它合用於一切負面損害時所要表達的情緒。

「Duang」

時間發生在2月24日先後,一部由成龍代言的曾經被工商部打假的廣告再次被網友們挖出來進行了新一輪惡搞,將其以及龐麥郎的《我的滑板鞋》進行了神一般的同步成《我的洗髮水》,一句「duang」成為了網路上最熱點的詞語。一時之間,朋友圈、微博網友都開始用「duang」來調侃各種狀況。它不僅可以用來形容各種音效,還可以用來表達各種心境。

「能靠長相吃飯卻偏偏要靠才幹」

出自最近調侃花木蘭的賈玲。那是一張相片:賈玲往日的娟秀照片。它被網友翻出來後,大家詫異地發現,自嘲時常跟男生「掰腕子」的賈玲竟也曾經經「女神」過!而賈玲在微博上回應道:「我密意地演繹了: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偏偏要靠才幹。」誘發眾多網友熱議以及「共識」。分兩種模式解構:一種情況是自身顏值高,又頗有才幹,偏用才幹突顯內在;另一種情況是顏值不夠,就用才幹、專長等方面補充。

「壁咚」

來自島國,島國盛產漫畫以及動畫,而壁咚則時常泛起在奼女漫畫或動畫以及日劇之中。壁咚指男性把女性逼到牆邊,單手或是靠在牆上發出「咚」的一聲,讓其徹底無處可逃的動作。而後,經由偶像劇演繹,又泛起了「胸咚」、「指咚」。慎用!

「我單方面宣佈」

源自一則新聞標題,「女球迷單方面宣佈以及梅西結婚」。這句話的發展潛力以及可延伸性也給了網友無數吐槽的靈感,原來結婚也是可以單方面宣佈的,於是,「我單方面宣佈」佔領微博熱搜榜前十,並被各路粉絲引用,泛起了「我單方面宣佈以及吳彥祖結婚」、「我單方面宣佈以及鹿晗結婚」等等。你英勇地進行單方面宣佈吧,另一個地球就是你的!

「我帶著你,你帶著錢」

這句話是依據網上的一首原創小詩演繹而來的。一名上海的媽媽給正在上大學的孩子寫了首詩,原詩是「春天來了,咱們去遊覽吧!我帶著你,你帶著錢,三亞也好,長江也罷,橫穿唐古拉山口,暴走騰格裡沙漠。讓咱們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帶著你,你帶著錢,哪怕是天涯,哪怕是海角!」高大上的詩意趕上「你必定要帶著錢」的現實,不少網友讀著讀著就樂了。重點是你帶著錢,你必定要帶著錢啊!

「世界那末大,我想去看看」

時間發生在4月14日,一份印有「河南省試驗國中信箋」仰頭的辭職申請被發到網上,上面只有10個字:「世界那末大,我想去看看。」網友稱其「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申請」。學習粉絲團、人民日報等大V以及官媒微博帳號紛繁轉信。別做井底之娃了,跳出井外,看看這個錦繡的世界。

「Are you OK?」

4月24日,小米在印度召開發佈會,對于中國使用者來講,本次發佈會最大的亮點不是小米的產品,而是小米董事長雷軍秀出的英文。對于雷布斯的英文,印度的米粉表現得極其狂熱,掌聲、歡笑不斷,以至於雷軍不得不以一聲聲「AreyouOK?」來試圖平息現場的歡呼與掌聲。後被網友惡搞變為一首歌,火爆朋友圈。學了十幾年英文,口語確鑿是硬傷,無非乜有關系,來一句「Are you OK?」直接秒殺全場。

「What are you搞啥咧?」

5月11日,《跑男》第四期節目播出一開始,衣著80年代風高領毛衣以及喇叭褲的鄧超先是霹靂舞酷炫傍身,卻瞬間轉變畫風再爆語錄:一句「whatareyou搞啥咧」笑翻觀眾,網友們更直呼「這是金句小王子的節奏!」調侃私人!

「你們城裡人真會玩」

簡稱「城會玩」,前EXO成員吳亦凡在上海某所大學拍攝電影,結果有人假扮吳亦凡讓那些狗仔以為是吳亦凡本人,並且狗仔把照片上傳到微博上,然後才發現並非吳亦凡本人,之後就出來了這句你們城裡人真會玩。合用於譏刺以及調侃。

「咱們」

5月29日上午,李晨在其個人微博上發佈了一條圖文微博,文字只有簡潔的兩個字:咱們,配圖是他與范冰冰的合影。隨後,范冰冰轉信了這條微博,並配以了同樣的文字:咱們。一時間,各路段子手齊飛,各路案牘達人跟進。明星、草根、政要;二次元¥、三次元¥紛繁介入其中,「咱們」頻頻刷屏。秀恩愛私人,但必需記住要圖文並茂。

「然而並無什麼卵用」

簡稱「然並卵」,這個詞最先來自B站的遊戲講解視訊,後來被《暴走大事件》裡的張全蛋採納,憑藉一個《質檢leader張全蛋怒揭電視機行業內情》讓這個詞迅速走紅。意思是用於表達最後其實一點用都沒有的意思。否定別人所說所做私人。

「優衣庫試衣間」

2015年7月14日晚,微信朋友圈裡瘋傳「三里屯優衣庫試衣間愛愛的」動靜,並且附有不堪入目的照片。7月15日上午,優衣庫官方第一時間回應,堅決否認行銷炒作,並提醒消費者正確與妥善使用試衣間。然後各大網際網路公司便借勢推廣自己,一度火爆朋友圈、微博、媒體新聞等,試衣間哪家強?必需是優衣庫啊。可以調侃朋友,當他們說無聊沒事幹的時候,叫他去優衣庫試衣間。

「另一個地球」

7月24日早晨,美國宇航局網站(NASA)發佈動靜,宣佈發現最像地球的行星「開普勒-452b」,距離地球1400光年。面對於這個遙遠的「孿生兄弟」,網友們沸騰了,暢想另一個地球上是否有一個同樣的自己,也有網友稱「是否可以搬家了」。但1400光年卻是個天文數字,有網友乾脆說:「看到離地球那末遠,我就洗洗睡了。」人相似乎多了一份期盼,可以寄托在另一個地球上。同樣是網銷,借勢一把,讓另一個地球刷爆各大新聞平台。近期借勢行銷必需品,當然若果你有什麼不懂的或是是有什麼指望的,可以寄託給另一個地球的自己。也可以作為調侃,當你不曉得的時候,奉告他說另一個地球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chat101 的頭像
    wechat101

    兩岸微商網路創業平台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