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收場了,又要回到勞碌的工作中了,諒解我這一個月以來文章更新的少,確鑿沒時間寫。只要你沒有忘了我就好,當我空閑之餘,確定還會分享的。

在國慶以前,我抽空寫一點自己操刀的做山核桃項目的總結,沒想到,誘發了不少的熱議與轉載。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其實,引起熱議,也許仍然是在「微商」這兩個癥結詞吧。

我自己一直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微商,因為,在大部份眼裡,微商的形象仍然是以刷屏,代理,假貨,各種曬為主的不良印象,就像遇到了傳銷同樣,避而遠之。

我自己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做生意的人,剛好遇到了搬移網際網路,可以應用淘寶、微信、QQ等工具進行溝通交易而已。

所以,當我以《一個苦逼微商創業者的人生感悟》為題寫作的時候,會有不少人來圍觀。

首先,用到了最熱的詞「微商」,只要是在網路中,無論是微商仍然是非微商,其實都對於這個詞有著不同樣的情感。作為微商,對于大部份人來講,也許都是苦逼的,所以,能夠引起共識,想看看到底多苦逼。作為非微商,也想看看到底你們微商是怎麼做的還能揄揚出什麼東西來。

其次,從題目可以看出,文章作者已將微商作為事業在運作了,而且是在早期。對于不少微商來講,他們大部份都是兼職在做,甚至連早期都算不上,他們也想看看若果以微商作為全職來做,是否擁有可行性。

最後,當然是感悟了。能夠有感悟的,一般來講,都是閱歷過一些東西的,會有參考意義。

到這裡為止,僅僅是標題施展的作用。最癥結的,其實仍然是內容。

內容的質量,抉擇了文章的傳佈度。

這次文章內容,總結了我9月6號以來的兩個多禮拜的創業經驗。其實,這些經驗,無論是微商,仍然是電商,甚至是傳統的小店,都有的。只無非身在網際網路時代,總需要借點勢,讓自己在這個浪潮中能夠發點光。

文章內容很樸實,敘述了從我親自採摘山核桃的過程到加工包裝,然後發貨的整個過程。從這個過程中,感受到了作為創業者生意人的一些體會與感想。這些體會,只要是做生意的人,尤為是剛剛創業的微商或電商人天天都在閱歷,當他們看到之後,就可以感受到作者的不易。

能夠引起共識的文章,確定會在傳佈度上對比廣,可能一些讀者甚至會願意去認識結交文章作者,但願能夠與作者交流,互相學習一些東西。

這樣的話,在創業的路上,當你以文會友的時候,你的朋友會愈來愈多,也許,還能遇到知心好友,合作伙伴,甚至是合夥人。

當然了,不少人以及我說,我不曉得怎麼推廣微信號,也不寫案牘。其實,不少時候,做自媒體,並不需要多大的文彩,只要真實就好。

我自己運營的這個微電商之家公家號,並無多少高逼格的文章,大多數都是最簡單通俗易懂的內容,人家看了能夠從中獲取一些知識。

所以,對于你來講,其實也是同樣的。當你定位好你所運營的東西的時候,寫文章就像寫日記同樣,你會獲得相應的靈感。在碎片化瀏覽時代,你的粉絲並非為了關注你而關注你,是因為你所寫的文章內容對於他有說明,或是說相符他的口味,那末,他就會留下來。當你以一貫的作風持續3個月6個月之後,你的粉絲再也不是為了關注文章而關注,是因為你而關注你的公家號。

【我是王爺,私人微信onehong123,公家號share009,一個杭州搬移電商創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