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最近以及業內的有人談論了大多關於融資投資的事情,總之都是基於合作的事情。而我最近幾周,半數的時間都在追求我該如何使用老闆僅僅拽著好不易鬆手的五萬¥塊,要做一番有成效的線上線下呼應的地推流動的辦法。我隨便問了幾句朋友這件事,他拿出手機,開啟舊檔一個叫「眽眽」的APP跟我侃侃而談。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起初我並不在乎,一個APP能造詣一件有用的事?頂可能是吹毛求疵罷了。我漫無目地劃著手機螢幕,一個頭像引入眼簾:一個黑衣蓄鬚、清臉龐的學者專註埋頭看文章。頭像旁邊備註著一行醒目的字:地推草根媒體的領頭羊,拿至少錢辦最有成效的事。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商業社會就像一片叢林,每一個團隊都在裡面打獵,靠獵物維生。他聲稱自己是用最短期抓到獵物的人,這點吸引了我。

我點開他的個人介紹,他及他的團隊的確有很豐厚的經驗,連介紹的措辭都慷慨激昂,看起來頗為誘人。我設法與他聯絡,打賞了一個小小的紅包,帶著期許傳送了我的需求,急切但願這次「千里傳音」能給我帶來一線但願。

後來,咱們達成為了與他第一次酣暢的約談。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咱們是當地母嬰行業的傳統企業,在O2O大潮之下也老是躍躍欲試。儘管咱們的品牌在本土很清脆,但線上市場幾乎是空白。看到了一些同行在網際網路的推進之下登上一個又一個年度巔峰而蠢蠢欲動。但畢竟大浪淘沙風險太大,即便有資金卻也遲遲按兵不動,加之耳聞真正勝利的網際網路商品寥寥無幾,甚至有些早就石沉大海。

但經由兩三次見面觸碰,這個其貌不揚的「草根媒體策動人」著實給我驚喜。在得友人也是通過眽眽APP找到他,並勝利實踐了地推流動的案例,我心裡懸著的石頭總算落下了。

基於第一次合作,我鬆口坦誠此次流動歷時15天,經費只有5萬¥塊,其中會掏出1萬¥塊流動策動的費用作為回報,但前提是超過日常銷量的兩倍。若果流動能越過預期,銷量越過的部份咱們還會以高銷量抽成的形式作為流動的友好獎勵。

以往咱們常做的路演現場流動,也勉強維持個收支平衡,這次看起來的確是「強人所難」。但想不到,對於方竟爽快答應了。

他拋磚引玉,可能做三件事: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2. 去追求企業的合作。搭建一個快速購買的入口,在使用者體驗至上的時代,越簡單越利便越好。若果沒有自成體系的線上購買入口,只能追求當地第三方平台的說明,在一些聚合類的商城上架咱們的產品,因為是流量交流,花的錢也不會不少,在預算以內。這麼做有三個目的,一是應用對於方的流量;第二應用對於方平台的口碑;第三,利便客戶直接購買產品。購買平台與自媒體事件鼓吹形成呼應,勢在必得。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3、地面流動配合線上鼓吹圈住第一批使用者。如何圈住第一批使用者,促銷奏效最快,促成購買的額外之餘能夠讓他們享受優質的服務。

此次流動依據咱們商定的思路循序漸進,施行前期共同作了大量線上調研工作,並在對於方主導的思路之下做出詳細的流動策動及執行專案,並按原計劃嚴格執行,堪稱一次完美的合作。

一名遲來的貴人 讓我嘗盡甜頭

流動收場,收入很理想,咱們品牌首次累積了第一批暴漲的使用者,話題性十足。線上使用者活躍度峰值達到了80%,半月銷量達到了日常5倍之多。這得歸功於他是眽眽的元¥老,早在眽眽上線之際累積大量不可替代線上資源並為其所用,實踐了多數能拿的出手的案例,勝利自然不在話下。當然他當時這麼爽快答應我的前提也是別有居心,因為咱們的確是個值得開發的大客戶。我有意透露接下來可能會在 O2O 領功能變數大展身手,並會把機會交給他,但必需確保是一個在一年以內能夠達到必定里程碑。但我也不排除了在眽眽尋找其他機會,畢竟這也是瞭解行情的一個癥結,有職場社交的屬性,並且粘性很強。當然眽眽也只是高端社交平台,儘管炙手可熱但資源只為強人所用,惟有正確引入商業途徑,才能實現名利雙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