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創投-創業投資乾貨分享

在近日搜狐財經舉辦的沙龍裡,河狸家創始人雕爺分析了自己創業過程中把握住的三種契機,以及在O2O閉環形成的情況下每一個人應該把握的商業機會。

兩岸商貿,網路創業,創業賺錢思惟,微商平台

視訊加載中...

演講全文如下:

我不曉得在坐的各位你們創業在什麼階段?我個人的看法,像雕爺牛腩這樣的機會,不用等風口,每年均可以干一個像雕爺牛腩這樣的生意,一年一兩個億的營收,也能賺點小錢。但這種生意第一做不了那末大,第二還挺累,第三出力不討好,還有人罵不好吃。在整個消費進級過程中,我能幫你找一百個這樣的創業的項目。你們曉得文怡嗎?對於,做菜的。她跟我講她剛學做菜的時候想要一個能套住整個手臂的大手套。因為火很熱,現在的手套只能蓋住手違,油就會濺到手臂上,然而這麼長的手套沒有賣的。什麼叫網際網路思惟?網際網路思惟就是依據產品的小眾場景化,從新改造產品本身。這樣的機會不是每年都有嗎?

第二種機會就是阿芙精油這樣的機會,基本上是三到五年一次,也就是說要藉助大的行業變遷成長。譬如說藉助屈臣氏的成長,美即面膜就成為一個面膜之王,還有阿芙精油是伴同著淘寶成長變為中國的精油之王。這種機會看起來就是隔個三年、四年會有一次,看你能不能搭上這條船了。

第三個機會,是河狸家這樣的機會。我當時開飯館開得不亦樂乎,驟然有一天我以及朋友聊到滴滴、快的的快速突起,火箭同樣的裝機量,我身旁所有人都開始用,最癥結是暗地裡因為淘寶以及騰訊的介入。我意識到壞了,這就是我時常講的五到七年的那種機會,一次巨大的風口來臨了,O2O的閉環因為支付的完成而閉上了。那末我能幹點什麼?當時我就去找李豐聊,我列舉幾十個行業可以切入,最後做了河狸家。這裡我想提到的一點是,河狸家不是作美甲的,美甲只是一個切入點,那其實咱們現在的美容已成為中國上門美容的第一大,是二三四名的總以及。咱們並無去補貼美容的錢。我只要狂熱地補貼美甲就行了,因為對于這些我的目的人群來說,美容美甲美髮是一件事。咱們通過補貼高頻的服務取得流量,通過低頻的服務來變現,這是今天網際網路行業鐵打不動的法則。

我今天得出的最大的結論是做小眾、場景化的東西,也就是斟酌你最瞭解的那群人,他們在什麼場景下會使用你的產品。在消費進級的生意方面,我還有一句話:寧做榴蓮,不做香蕉。香蕉人人都喜歡,然而沒人熱愛。榴蓮呢?愛的愛死,恨的恨死。所以做一個榴蓮性的品牌可能也不錯,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cha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